4招护理宝宝小PP

2008-08-18 00:00:00 来源:

  1、尿布要棉制
  对婴儿一定要用纯棉的白布做尿布,一是宝宝舒服、吸汗、天然,不象化纤可能对皮肤有一定伤害。二是可以更容易观察宝宝的大小便情况,因为大小便常常可以反映出宝宝的健康状况。
  2、 尿布要勤换勤洗
  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是否不自觉尿了拉了,以便及时换尿布。小儿尿后没有及时换尿布,特别是夜间不换尿布,或用一次性尿不湿一夜到天亮,这样长时间不换尿布,尿液对臀部娇嫩皮肤会很大刺激。尿布要勤洗,彻底清洗后,要放在阳光下进行晾晒,可以杀菌。
  3、 便后要清洁臀部
  新生儿的大便稀、量多,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大便一天通常有4-5次。因兜着尿布,大便常沾满了整个臀部。有些父母或保姆在小儿大便后用尿布将臀部的大便擦去,而没有清洗臀部,使整个臀部仍粘附着大便,当再兜着尿布时,在潮湿有刺激物的环境下而发生红臀。
  4、要保证臀部干燥
  清洗臀部后一定要把水擦于,然后包上尿布;注意不要认为给宝宝的臀部拍上粉,就使臀部皮肤干燥。如果实际上臀部本来还是潮湿的,拍上粉只是粉吸水变成块,不仅局部仍然潮湿,而且粉对皮肤也形成刺激。潮湿的环境使局部皮肤的抵抗力下降而发生红臀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